产品+服务
面临技术挑战,容域科技让您无需等待,无论是数字新基建的建设,还是以太网络的搭建及测试,都能得到积极快速的响应,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
了解更多了解更多

智慧厕所气体检测标准说明

作者: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:2023-05-11
  1. 国内厕所标准:
国内的厕所标准分为:高品质厕所,一类厕所,二类厕所,和三类厕所。
 
  1. 与厕所臭气相关的标准:
《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》 GB/T 17217-1998
《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》 CJJ14-2005
《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》 GB 50337-2003
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》 GB14554-93
《室内空气质量标准》 GB/T18883-2002
 
  1. 《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》对厕所空气质量的要求:
 
 
  1. 异味和氨气区别:
  • 异味是TVOC的检测,是: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。包括燃煤和天然气等燃烧产物、吸烟、采暖和烹调等的烟雾,建筑和装饰材料中的胶合剂、涂料、油漆、板材、壁纸等,家具,家用电器,家具、清洁剂和人体本身的排放等。有近千种之多。
氨气(NH3):
无色气体。有强烈的刺激气味。在高温时会分解成氮气和氢气,有还原作用。有催化剂存在时可被氧化成一氧化氮。用于制液氮、氨水、硝酸、铵盐和胺类等。可由氮和氢直接合成而制得,能灼伤皮肤、眼睛、呼吸器官的粘膜,人吸入过多,能引起肺肿胀,以至死亡。

硫化氢(H2S):
标准状况下是一种易燃的酸性气体,无色,低浓度时有臭鸡蛋气味,浓度极低时便有硫磺味,有剧毒。硫化氢为易燃危化品,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,遇明火、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。硫化氢是一种重要的化学原料。
  • 氨气的分辨率为0.1, 而异味的分辨率是1。
  • 硫化氢的含量较低,根据标准,需要低于0.007PPM,而现在的级别的传感器一般为0.01PPM的分辨率,所以,只要显示硫化氢为非0,那么就说明硫化氢超值。
  • PPM与mg/m³的换算方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PM:百万分之一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g/m³:每平方多少毫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两者的换算关系为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PM = (22.4*mg/m³)/分子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分子量:NH3 = 17, H2S = 34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例如1:6mg/m³ 的氨气的PPM数值: 22.4*6/17 = 7.91PP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例如2:H2S的浓度为5PPM, 那么以mg/m³来标识浓度:5 = 22.4* X/34, 那么X = 12.14mg/m³
 
  1. 空气质量级别定义:
  严重
异味 小于=30 小于60· 小于90 小于120 120+
氨气 小于=0.1 小于0.5 小于1 小于5 5+
硫化氢 小于=0.01 小于0.1 小于0.5 小于1 1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