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+服务
面临技术挑战,容域科技让您无需等待,无论是数字新基建的建设,还是以太网络的搭建及测试,都能得到积极快速的响应,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
了解更多了解更多

环境监测预警——新风系统

作者: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:2023-03-23
产品特点
● 专为较密闭卫生间除异味而设计,特别适用于带空调的高档卫生间的除臭需求;
● 通过引入新风置换异味空气,并将异味去除后有组织外排方式,快速去除异味,同时保持场所空气清新;
● 应用微负压新风原理,防止异味外泄;
● 采用热交换技术,新风引入和废气外排时进行热交换,有效防止空调能量损失;
● 除臭和杀菌双高效,均达95%以上效率;
● 采用中效过滤净化技术、高能离子除臭技术、等离子催化除臭技术、负压控制技术和新风热交换技术等多种除臭净化技术,对空间进行有效除异味;
● 高能离子除臭杀菌无耗材技术、减少运行成本,无二次污染。

产品工作原理
1.除臭杀菌工艺流程
本产品采用中效过滤净化、高能离子除臭、活性氧离子除臭、等离子催化净化、负压控制技术和新风热交换等多种除臭净化技术,对卫生间空气进行除臭和杀菌。
模块名称 净化技术名称 功能作用
初效过滤网 低风阻过滤技术 去除大颗粒物
中效过滤网 低风阻过滤技术 去除微小颗粒物
高能离子管 高能离子除臭技术 除臭、杀菌
等离子催化网 等离子催化净化技术 除臭、杀菌
 
2.高能离子除臭技术
高能离子除臭技术是将高压电作用于高能离子管,从而产生高能活性离子,在高能活性离子的作用下,甲硫醇、氨、硫化氢等异味分子发生化学反应,起着高效除臭功能。在此过程中,也能够破坏微生物,如病毒、霉菌、细菌等的细胞结构,并使其丧失活性,从而起着高效杀菌功能。

3.等离子催化净化技术
等离子催化净化技术是将高能离子除臭技术中产生的O3在催化剂的作用下,变成O2 和氧离子,这些氧离子具有极强的氧化性,与异味分子和有毒有机物进行氧化还原反应,可以瞬间降解成无毒无味小分子,同时在反应中生成的有机自由基可以继续参加链式反应,进一步发生氧化分解反应,加速异味分子和有毒有机物的降解。另外,细菌、真菌、病毒和霉菌等微生物在氧离子的氧化作用下细胞膜遭到破坏,从而失去活性和繁殖能力。

4.活性氧离子净化技术
高能离子管工作过程中,同时产生活性氧离子,通过风机从产品中吹出扩散于空间内,和硫化氢、氨、甲硫醇、甲硫醚、苯、甲醛、酚、甲烷等异味分子进行氧化反应,达到祛除异味的效果。
 
产品标准
该产品执行以下国家标准:    
GB4706.1—2005 《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:通用要求》
GB/T2423 《电工电子环境测试规范》
GB/T18801-2015 《空气净化器》

技术参数
 
序号 项目 参数 
1 额定电压 220VAC 50Hz
2 额定功率 350W
4 风量 500m³/h
5 氨去除率 >95%(30m³,1h)
6 综合除臭率 > 90%(30m³,1h)
7 噪音 < 55dB
8 热交换效率 >70%
9 外形尺寸 A:84*66*26.5cm
B:99*60*30cm
10 净重 62kg
11 适合净化面积 30-50m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