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+服务
面临技术挑战,容域科技让您无需等待,无论是数字新基建的建设,还是以太网络的搭建及测试,都能得到积极快速的响应,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
了解更多了解更多

思博伦STACK-VERTEX

作者: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:2023-03-28
关键特性
  1. 世界上扩展能力最强的信道仿真平台 - 思博伦Vertex信道仿真器现在与两个OCTOBOX微波暗室集成为一体。
  2. 强大的Wi-Fi接入点和终端测试。
  3. 将精确的现实世界信道建模和极端情况引入实验室以减少外场测试。
 
OCTOBOX STACK先进信道建模
在Wi-Fi设备的使用过程中,其所处环境会给这些设备带来诸多的挑战。某个终端会靠近或远离接入点,而其接入速率可能因此发生变化。终端和接入点之间的阻隔也可能发生变化。当信号在终端和接入点之间传播时,信号经历多次反射会依据所处环境特性的不同而发生持续的变化。Wi-Fi设备会尝试优化链路的吞吐量和性能,以动态的方式来适应这些变化。
要想让设备以完美的方式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信道条件,就需要执行一个包含诸多测试的完整进程。测试工程师们也需要可仿真典型信道条件的工具。
STACK-VERTEX是思博伦的一种全新产品,将两个OCTOBOX微波暗室与Vertex这种先进的可编程射频信道仿真器结合为一体。该测试床可以用于测试包括Wi-Fi接入点和终端在内的多种无线设备。对于验证被测设备在处于复杂信道环境中时所体现的行为和性能,此测试床可以带来巨大的帮助。在STACK-VERTEX中,这些特性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OTA方式执行。测试床还可同时适用于Wi-Fi和蜂窝/5G应用。


 
典型的应用场景
  1. 仿真多种部署场景中的典型信道条件:家庭、办公室、工厂车间、仓库、医院、学校等。
  2. 仿真终端移动,包括多普勒频移、时延变化和不断变化的信号水平。
  3. 扫描接收信号强度(RSSI),生成数据吞吐量与RSSI的关系曲线。
  4. 测试室内和室外应用中的所有Wi-Fi信道模型。
 
STACK-VERTEX可针对所有标准Wi-Fi信道模型和数量无限的定制模型进行测试。
室内空间信道模型:n、ac和Wi-Fi 6。
模型 rms 时延扩展(纳秒) 簇数量 径/簇 传播场景 使用模型
A 0 1 1 平坦衰落 类似高斯信道
B 15 2 5、7 室内住宅 房间内、房间到房间
30 10、8 室内住宅/小型办公室 封闭办公室、小型会议室、大型会议室或教室
D 50 16、7、4 室内典型办公室 办公室-隔间群、
开放区域和大型教室
E 100 15、12、7、4 室内大型办公室/仓库 大型房间的室内热点
F 150 5 15、12、7、3、2、2 大型室内空间(伪室外) 大型室内热点 - 机场
 
 
室外空间信道模型:ITU-IMT UMi和Uma,专为Wi-Fi 6添加。
信道模型 场景 时延扩展(纳秒)
UMi 视距 65
非视距 129
室外到室内 240
UMa 视距 93
非视距 363